霁泽

蒲公英的种子顺着黄河抵达兰州,你和我从不说再见

化学课日常第四弹

今天是帅到没朋友的学术诚

1。
“一七年的这道题呢,当时我去改的。这个空,好多同学写的都是容量瓶和胶头滴管。然后,就栽了。因为这个溶液啊,他不稳定,是个粗配制。哎我当时就给那个老师说,我说人家写的那么全,那就给分呗。”

那老师说不行,粗配制就得用量筒……

然后宝宝炸了,“那你既然要粗配制,写烧杯的同学,也是对的。随便拿个什么有刻度的仪器,都可以粗配制!”

那老师佛系的来了句,“那也太粗了……”

好吧好吧怕了你了,那就全扣呗

2。

氢氧化钠结合氢离子为什么比碳酸钠快啊?

我说,”因为,电离的多吧……”

宝宝,“很好。氢氧化钠的电离使得水的电离受到了抑制。”

3。

“这个这个这个,二价锰离子,怎么让高锰酸钾图像变成这样的?”

我,超小声,“催化剂。”

再一次收到了美滋滋的夸奖。开心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