霁泽

蒲公英的种子顺着黄河抵达兰州,你和我从不说再见

成为【脑洞】

王嘉树在华师读本科的时候,江城在他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也拿到了录取通知书。

化学师范类—博士。

这个年仅三十四岁的特级教师,一步一步的,装点着自己近乎完美的简历。其实博士学位对他而言不过是个噱头,作为全市最年轻的客座于师范大学的高中教师,江城头顶的光环,让人难以望其项背,多少人侧目而视,或挖空心思的想要他。他毅然在嘉林中学,亦如定海神针。

十年前的知遇之恩。
还有让他永远都忘不掉的那一届学生。

全班学师范的将近十人,那年的专业录取线硬是被嘉林中学提了10分。江城那会儿上课,经常开玩笑称大家是同志,却没想到真有了这么多同路之人。这是江城始料未及又无可奈何的。

彼时的他,还不知道王嘉树那胆大包天又野心勃勃的想法。习惯了小孩儿在他耳边吵闹的样子,他想,借着这个机会也不错。

临行之前,他给小孩去了电话,那头难掩的兴奋几乎要隔着屏幕溢出来。

江城刚到,就被他撞了个满怀,一年不见,面前的少年都长成大小伙了。王嘉树接过他的行李箱,笑着打招呼,“江老师,好久不见!”

江城眯着眼睛戏谑道,“嗯?叫我什么?”

——“师哥,欢迎回来。”

一个突然的小甜饼。那十个学师范的,以后王嘉树要带他们!改朝换代,干大事!

评论